漯河:幸福歌儿唱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国挺通讯员马光辉)8月21日晚8时许,漯河市郾城区文化广场上,美妙的歌声、悠扬的舞曲、耳熟能详的戏曲唱段、翩翩起舞的人群,处处涌动着祥和与喜悦。这是漯河市第二届“幸福歌儿唱起来”活动的一隅。今年以来,这样的广场文化活动在漯河市共举办了千余场,参与群众50余万人次。

  漯河市把广场群众文化建设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整合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以“幸福歌儿唱起来”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广场文化活动。全市新建成文化广场、活动中心近百个,组建民间艺术团体300多个。为推动广场文化活动经常化,他们采取大型专业演出与小型群众自娱自乐活动相结合、广场文化与社会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了广场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大赛、优秀电影进社区、周末电影晚会、摄影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该市连续组织了四届“红色经典歌曲大家唱”专场广场文化活动,累计参加干部群众5万多人,为推动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连续组织了三届“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万名儿童集中经典诵读文化活动,累计参加学生2万多人。

  广场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陶冶了群众的情操,促进了广大干群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加快了漯河城乡文明建设的步伐。②9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