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看电视上网易致睡眠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日本一项研究表明,睡前使用电脑、电视等电子媒介会影响人的睡眠需求量和质量。睡眠时长相等情况下,睡前上网或看电视时间越长的人,越容易感到睡眠不足。

  研究人员根据平均每天睡前使用电子媒介时间长短,把受访者分为3类。其中“轻度使用者”,即每天使用电子媒介时间少于1.5小时的受访者中,29%的人认为睡眠不足可能由使用电子媒介引起;而“重度使用者”,即每天使用时间超过3小时的受访者中,持相同观点的多达54%。

  研究数据显示,“重度使用者”平均每天比“轻度使用者”多在电脑、电视前待3小时,但他们实际每天只比“轻度使用者”少睡12分钟。菅沼由此认为,睡前使用电脑和看电视时间长短,对实际睡眠时长影响不大,但会“大大影响睡眠需求量和质量”。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