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禁实"节煤14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泽远通讯员勰绯崔保全)“俺这70多亩油桃园是经过复耕的窑坑地,光大棚就建了30座,一亩地少说也能收入8000多块钱。这都是'禁实'带来的好处呀!”8月23日,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油桃种植户薛三喜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修武县为保护有限的土地资源,坚决取缔毁田烧砖,积极倡导发展新型建筑材料。该县将墙改基金征收纳入建设工程综合审批,对利用粉煤灰、煤矸石等工业废渣制砖的企业,在建设用地、税费缴纳、电力供应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至目前,全县原有的26家黏土砖瓦窑企业已全部关闭,新上新型墙体材料企业18家,年产标砖2.3亿块。

  据有关资料显示,该县制砖业的变革,每年可保护耕地2000余亩,消耗工业废料24.6万吨,节约标准煤14万吨。②6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