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严重关注阿根廷对中国产品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阿根廷政府于8月17日突然宣布将启动一系列包括对轮胎和轮毂、服装、玩具、皮革、鞋、纺织品、自行车、电脑等产品的进口设限措施,并明确提出这类措施将主要针对中国产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4日就此表示,对于阿方事先不做通告采取限制措施的突然做法,中方感到不理解也无法接受,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据了解,阿政府采取的措施包括非自动许可证、采用安全和质量标准、加强海关监管、控制低价报关、实施特别关税、入关商品商业发票驻华使馆认证等。并且,阿海关已于17日上午开始停止办理所有来自中国及部分东南亚国家的集装箱货柜及散货的通关手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阿根廷政府无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阻碍中国产品合法进入阿根廷市场,此举违背了其应履行的多边义务,损害了世界贸易组织赋予中方的权益。目前,对因阿方采取措施而滞留在港的中方货物,中方要求阿方按国际贸易通行做法予以通关。

  另据悉,阿海关方面已从23日起逐步恢复对来自亚洲国家集装箱货柜的通关手续,但海关对有关消费品进口报关价值的审核比以前更为严格。同时,阿方正在相继出台有关措施的法律文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