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评估房管局不再把关 8月27日后,交易者可直接到郑州市财政局契税征收处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二手房评估房管局不再把关 8月27日后,交易者可直接到郑州市财政局契税征收处交钱
商报讯(记者侯莹徐振江)8月27日开始,郑州市房管局停止二手房(主要指商业房、房改房)交易评估把关,市民可直接到郑州市财政局契税征收管理处办手续。

  8月15日,本报C02版报道了《二手房值多少房管局说了算》一文,报道称二手房要想入市交易,首先须通过评估机构(评估师)的价值评估,缴了一定的税收之后才能进行交易。在郑州市,这个评估结果还必须经过房管局的审批,一旦房管局认为估价过低,就需要重新调高。经过记者近一个月的调查发现,根据河南省建设厅、郑州市政府有关规定,郑州市房管局根本无权审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

  该报道引起很多读者的关注。大家认为,既然是具有资质的评估师评估过的房价,就应该被认可,否则这个评估就没有意义了。评估师对二手房的评估属于市场行为,至于是否漏税逃税,应该由财政或税务部门把关。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从下周一开始,房管局停止二手房评估把关,停止接收二手房房价评估的报告。

  今后,二手房交易者就不用到房管局确认评估的房价,带好相关资料可直接到位于政通路的郑州市财政局契税征收管理处(郑州市22中对面、郑州市地税局东隔壁,57路、213路等可以到达)缴纳费用,这样办理者就省了一道程序,但前提必须是被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评估过。办理地点先暂时设在这里。具体办理手续怎么做,郑州市财政局契税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还需要和房管局进一步沟通。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