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牺牲家属只得3万抚恤金 英烈基金会呼唤社会力量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张毅力王红伟)昨日,看到主席台上悬挂的“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抚恤救助金发放仪式”的条幅,郭艳想起丈夫王立新,不停地抹起眼泪。

  记者昨日了解到,每年河南省有28名民警牺牲,但家属只得到3万元抚恤金。

  现状一年半发放1924万元抚恤金

  昨日上午,穿着白色上衣的中年妇女坐在省公安厅二楼会议室东边第一排的座位上。

  她说,看到主席台上方悬挂的“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抚恤救助金发放仪式”的条幅,就想起了今年1月15日因公牺牲的39岁的丈夫王立新。

  王立新走后留下的是:在一家濒临倒闭企业上班的妻子郭艳、一个上高二的16岁女儿,还有身患重病的80多岁岳父、岳母。

  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秘书长郑水恩表示,去年2月21日,省公安厅成立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至今共发放1924.8万元抚恤金,1518个家庭得到补助,但每家平均只得到1.3万元,每个牺牲民警的家属只能得到3万元。

  省公安厅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成立于去年2月21日,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资助、民警捐款、社会自愿捐赠、国家政策允许的基金增值收益。

  自1980年以来,有4947名民警负伤,平均每年送走28名民警。因公牺牲民警的平均年龄只有41.8岁。

  应对为民警开辟“绿色治疗通道”

  郑水恩说,今年2月,省公安厅与卫生厅联合,为因公负伤民警的紧急救治、患重大疾病的民警开辟“绿色治疗通道”,凡是民警因公负伤、不实施紧急救治危及生命安全的,或民警患重大疾病在当地医院难以确诊、在治疗中遇有困难的,由河南省公安厅英烈基金会协调有关医疗机构,派医疗专家以最短的时间赶赴民警所在医院实施紧急救治,参与会诊治疗。

  医疗专家的出诊费由英烈基金会支付。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