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单位“闹情绪”跨京港澳高速立交桥停工 航海东路年底前难通中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施彩英)郑州航海东路想在今年连接中牟,怕是有点困难了——投资1亿元、计划今年12月通车的航海东路跨京港澳高速立交桥,因施工单位“闹情绪”停工。

  郑州市重点工程——郑汴·航海东路跨京港澳高速立交桥新建工程,由郑州市财政投资1亿元修建,是全长12.2公里的航海东路至中牟万三路新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941.11米、桥高12米,共有24个桥孔,双向8车道。

  据郑州市交通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铁十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后,于今年5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除箱梁预制外,其他工序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施工单位工期滞后近50天。

  8月23日下午,在郑州市航海东路立交桥施工现场,通往工程燃料站的道路被堵死,工人们“这两天都没干活”,正坐在路边聊天。

  “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12月通车基本无望。”郑州市交通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交通局曾在半个月内发出三次公函,试图与中铁十局的相关项目负责人联系,希望施工方尽快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一重点工程,却至今无果。

  鉴于此情况,郑州市交通局项目部将把工程现状上报市政府,要求施工方尽快施工。

  是何原因导致郑州重点工程停工?中铁十局该项目部一姓宋的经理称,停工原因不便对外透露,但具体的原因已上报郑州市政府。同时,他表示:工程进度的确没有达到合同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双方存在误会。

  据悉,按照合同约定:2007年12月15日前,该立交桥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并具备通车条件。该立交桥建成后,航海东路也成为继郑开大道之后,另一条直通中牟、开封的大道,也意味着郑州城市发展开始突破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限制,向东部地区挺进。这也是今年郑州市交通建设中首个重点开工项目。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