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被困枯井一昼夜 警民联手大营救,因缺氧时间过长老人还在昏迷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七旬翁被困枯井一昼夜 警民联手大营救,因缺氧时间过长老人还在昏迷中

  

七旬翁被困枯井一昼夜 警民联手大营救,因缺氧时间过长老人还在昏迷中
72岁老人掉进枯井里一天一夜,家属发现后向警方报警,警民联手展开生死营救。

  ■商报记者王文凯实习生刘胜杰

  【报警】老人掉进枯井里一天一夜

  “我72岁的岳父可能掉到一口枯井里一天一夜了,请你们快来看看吧。”昨日上午8时23分,荥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贾峪镇一董姓村民报警。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记者在贾峪镇长城水泥厂后面的玉米地里看到,消防队员和民警正在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这口废弃的枯井直径约有1.5米,深不见底,旁边的杂草长得高可过膝。

  面对民警和消防队员的询问,报警人董某表示,还不能确定他的岳父是否掉在了这口枯井里。董姓村民说:“昨天上午,岳父和另一老人就在这附近割草,我们家属和100多名村民已经找了很长时间了,凡是能找的地方我们都找了,都没找到。”

  和董姓村民岳父一起割草的王姓老人说:“一转眼工夫他就没影了。他是在这块地里不见的,应该就在这附近,而这附近只剩下这口枯井没有下去看了。”

  【营救】40分钟将老人救出

  为了确定井下是否有人,荥阳消防大队一中队权建卫中队长用手电照射了井口说,井口下方1米处有一约2米长的新划痕。

  “快拿强光灯。”随着权建卫的喊声,一名消防队员急忙跑步拿过来一把强光灯。“老人就在井底,快,快,快救人。”权建卫大声地喊了三声“快”。

  由于井口处于低洼处,而且刚下过雨,井口周围土质疏松。害怕再次发生意外,民警随即又对靠近井口的围观村民进行了后撤疏散。

  井内是否缺氧?消防队员问。董姓村民说,刚才警方赶到前,他们用绳子系了一个罐头瓶,瓶里放了一根点着了的蜡烛。“我们当时也就是试试里面有氧气没有,谁知,绳子放了一半蜡烛就灭了”。

  上午9时整,两名消防队员和村民从附近村里借来了长木棍、钢轨、梯子等。把梯子和钢轨放在井口后,20岁的消防队员夏喜军手拿两根绳索,腰上系了两根安全绳开始下井营救。

  1分30秒后,夏喜军顺利到达井底。停了约2分钟后,只听井下大吼一声,站在井口的消防队员开始拉绳子。不到一分钟,夏喜军就被拉了上来。随后,浑身是土的老人也被拉了上来。记者看了看表,此时已是9时40分。

  【进展】老人还在昏迷中

  老人的嘴里满是泥土,脸色煞白,急救医生脱下老人的上衣,记者看到,老人胸口部位淤青,而且有些发胀。在场的急救医生迅速上前给老人戴上吸氧机后拉往医院抢救。

  昨日中午,记者在荥阳市中医院获悉,72岁的董根城老人由于缺氧时间过长,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

  (感谢曹磊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QQ:65582345)

  医护人员对老人紧急施救

  商报记者王文凯/摄

  消防队员下井救人

  商报记者王文凯/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