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吃早饭大门被焊 住户:房款都清了,有收据和购房合同开发商:自家房子想焊就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正吃早饭大门被焊 住户:房款都清了,有收据和购房合同开发商:自家房子想焊就焊
住了将近7年的家突然被人焊死了大门,手握着开发商出具的交款票据,郑州市民楚高峰欲哭无泪。然而,房产商却说,所有的票据都是当初应付法院才打的条,焊死房门属于依法索房。

  ■商报记者李书衡实习生宋晓珊

  【投诉】正吃早饭房门被焊

  市民楚高峰家的大门被人焊死,昨日,无家可归的一家人向本报投诉。

  楚女士说,8月19日,她的女儿刘丽正在家中吃早点,一伙人突然闯进家门,还没明白咋回事,自己就被人捂着嘴拽着头发拖了出去,没放下的牛奶洒了一地。确信屋里没人后,为首的将门带上,又拿出电焊机将门焊上。之后,又拿出两根木条将门钉上。

  惊恐的刘丽等这伙人离开后,急忙报案。此后,就与父母住进了自家的招待所。他们这样做,一方面是他们确实害怕这伙不速之客的再次到来。另一方面也是无奈之举,自家房子被焊后,也确实是有家归不得了。

  【住户】房款都清了还有收据

  前天下午,在朱屯小区,看着自家被焊死的家门,楚的丈夫刘先生讲述了购房经过。

  2000年,康华有限公司在中原区桐柏路北段建造了朱屯小区。刘丽的母亲楚女士,因与之有生意上的来往而与康华老总郑先生结识。

  在郑先生的劝说下,楚女士决定以1186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朱屯小区39号楼四楼东座153.36平方米的房子,共计182122元。当时,因为楚女士手头不宽裕,而彼此又有生意上的往来。因此相互约定楚女士先交10万元人民币就可提前入住。

  2000年9月11日,楚女士至今对这一天记忆犹新:“那天,我取了钱后,就用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包紧,用胳膊夹着送到康华公司。”交钱后,郑先生为她开具了收条,楚女士觉得万无一失了。

  2001年10月8日,楚女士说,自己又一次性地付给郑先生55350元,再加上郑经理所欠水泥款38162元,双方约定彼此间的账从此一笔勾销。

  谁料,在迟来了七年的房产证即将办下来时,郑经理又将房子再次出售,就连房产证上的名字也变成了别人的,并且还宣称不仅封房,而且如果不在七天内搬离的话,要将家里的东西也扔出去。

  楚女士说,自己手中的购房合同原件开发商以办理房产证的名义收走,现只剩下复印件。为防止剩下的协议被盗,已将其他原件放在可靠人手里保管,并称,自己将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开发商】“我焊自家的门”

  昨天上午,记者在郑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地上,见到了原康华公司(已注销)总经理郑书华。

  郑经理说,这套房子从未出售给楚女士,当初,曾以口头协议的方式以700元/月的价格租给楚女士临时居住的。

  当记者询问,为何不以书面的形式确定下来时,郑经理回答说,当时因为合作伙伴的原因,开封市人民法院要将朱屯小区未曾出售的房屋查封,因为不满合作伙伴使自己的利益受损,就想多占套房,于是决定租给楚女士居住。

  当说到楚女士提到的协议票据时,郑经理说,当初,为了做出整套的文件,获得房屋所有权,于是为楚女士开了欠条并办理了相关文件协议,事后就撕碎了。谁料,楚女士居然偷偷把那些碎片捡了起来,又粘在一起,并以此为凭据想要白白拿到一套房子。

  对于8月19日将朱屯小区39号楼4楼东侧的房子焊死的事。郑经理称:“那是我自家的房子,想焊就焊了,谁也没权去管。”

  郑经理说,为维护自己公司的合法权益,他也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并称,只要楚女士拿出协议的完整原件,或是付清182122元的房价,就能够留下房子。

  【说法】房子到底该属谁?

  当时出警的桐柏路派出所李所长称,如果是经济纠纷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他不太清楚,需要落实一下。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的马涛律师告诉记者,如果购房合同的复印件能够得到开发商承认,或是楚女士自己能够找到相关证据,那么楚女士通过法律程序是有可能拿回自己房子的。但是即使在以上情况都不能实现的情况下,楚女士至少也能拿到自己手中证件所证明自己已付的钱款。

  就开发商焊门一事,马律师认为,假如房产属于楚女士,那么开发商的行为就构成了侵权。如果房产属于开发商,楚女士住进去是对开发商的侵权,但即使如此,开发商使用焊门这样的手段逼迫楚女士离开,仍然是不恰当的,应当通过法院强制执行来完成才符合法律程序。

  住了多年的房子,刘先生现在门都进不去

  商报记者杨东华/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