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养女背着俩小不点托着爬上4米高葡萄架终于等来直升机 4女童救瘫痪老人逃离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10岁养女背着俩小不点托着爬上4米高葡萄架终于等来直升机 4女童救瘫痪老人逃离洪水
商报讯近日,在广东湛江抗洪晚会上,76岁的瘫痪老人李圣豪颤抖着对镜头举手敬礼。他收养的4个女孩,最小的7岁,最大的10岁,把他从洪灾中救了出来。很多人说,好人有好报。

  今年8月11日,历来只有抗旱的湛江雷州市遭遇两百年一遇的暴雨,李圣豪和4个孩子被困在龙门镇龙门水库下游公路旁的家中。

  这时,救援人员打来电话,让他们转移到屋外的葡萄架上。10岁的老大连忙背起了老人,另外3个小孩在后面托着。“就像扶着一只大笨象一样。”老人说。

  葡萄架有4米高,老人觉得根本上不去。只见老大放下老人,拿着一根粗绳子爬了上去并抛下绳子。两个小孩扶住旁边的两架梯子,尽量靠近绳子。李圣豪抓住了绳子,用尽全身力气向上爬。孩子们也一点一点跟着,用手牢牢地扶着老人。终于,李圣豪爬到了葡萄架上。“他们就像推冬瓜一样把我推到葡萄架上的水箱旁边,那里有些遮挡。”李圣豪说。4个多小时后,直升机将5人解救。

  李圣豪是1955年毕业的大学生,1969年在一次堵海抢险中损伤脊髓神经,导致瘫痪在床。多年来,他收养了十几个孤儿。(据《广州日报》)

  李圣豪和他收养的4个孩子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