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许诺采取措施避免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23日电 正在巴西进行工作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23日表示,基金组织将采取更加灵活的措施阻止金融市场危机的发生,并将给予新兴经济体更大的融资空间。

  拉托说,自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发生危机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基金组织目前正在着手建立“及时和高度自动化的”贷款机制,希望能够在有经济体需要的时候及时提供帮助。

  拉托表示,基金组织将在今后几周内宣布这一贷款机制的具体措施。同时,在今年10月将于华盛顿举行的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这也将作为基金组织的一项改革措施正式提出。

  拉托解释说,这一新措施的目的是“预防新兴国家出现经济危机,虽然目前这些国家的情况稳定,但是有可能会受到目前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他同时透露,及时贷款额可能达到现在每个成员国份额的300%至500%。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