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拉美合作论坛呼吁尽快结束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23日电 为期两天的东亚-拉美合作论坛第三次外长会议23日在巴西利亚闭幕,与会官员和代表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完成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巴西利亚宣言》呼吁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多边和非歧视性的自由贸易体系”,并表示支持“公平而迅速地”结束多哈回合谈判。

  多哈回合谈判也称“多哈发展议程”,其主要目标是削减贸易壁垒,通过更公平的贸易环境来促进全球、特别是较贫穷国家的经济发展。但自多哈回合谈判于2001年启动以来,世贸组织成员在农业补贴等问题上分歧严重,至今迟迟不能达成协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