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和韩航在美遭巨额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23日电 美国相关法庭23日裁定,对英国航空公司和大韩航空公司操纵国际航班价格的指控成立,这两家公司因此均面临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这是美国12年来罚款金额最大的两起反价格操纵案例。

  英航和韩航接受了对价格进行操纵的指控。两公司承认,为减轻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它们曾伙同其他公司合谋提高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

  美国检察官员此前表示,3亿美元的罚款是考虑到两家航空公司的合作态度后作出的。否则,英航和韩航将分别面临最高达6亿和9亿美元的罚款。英国维珍航空公司也涉嫌参与操纵这起价格事件,但该公司因向调查机构披露了相关信息而得到豁免。

  此前,英国公平贸易局也以相同指控给予英航1.215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