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赞扬韩中双赢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新华社首尔24日电 在韩中建交15周年之际,韩国各大媒体24日对韩中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外交、经济、社会、文化和人员等领域的交流进行了回顾,认为两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双赢的发展。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韩中建交为主题,发表了7篇系列报道。这些报道通过对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中国首任驻韩国大使张庭延以及韩中两国学者的专访,对韩中建交的历史和建交以来的成就进行了介绍和回顾,指出韩中两国今后开展长期、多领域战略性合作的必要性。

  韩国《朝鲜日报》刊登的评论文章说,韩中建交15年来,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在过去15年里,中国对于韩国来说是一大“机遇”,庞大的中国市场成为韩国经济的新出路。据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分析,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部分有8.7%得益于中国。

  韩国《文化日报》刊登的有关韩中建交15周年的专题文章占据4个版面,详细介绍了韩中两国的代表性企业在对方国家投资和经营的状况、两国政府部门和地方城市之间开展对口交流活动等各个领域的交流现状。文章还援引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的一项调查结果指出,韩中建交15年来,随着两国经济、文化和人员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增进,中国人对韩国人的印象大为改观,中国媒体对韩国企业的相关报道也很客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