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越"双实线"他第一个上"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中午,一辆408路公交车越双实线与一辆轻型货车相撞,致使5人受伤。经初步调查,交警一分局认定408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国荣负有事故的主要以上责任。昨日下午,交警一分局向杨国荣所在的川蓉公交运输公司(以下简称川蓉公司)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建议运输公司将其列入禁止驾驶公交车的“黑名单”。据悉,这是成都市交管局“喝止公交车再惹祸”的八条铁规出台之后,可能第一个上“黑名单”的公交车驾驶员。

  越双实线 公交车闯祸伤5人

  据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昨日中午12时35分,川蓉公司驾驶员杨国荣驾驶车牌号为川A53308的408路公交车,行至武兴东二路与武科东四路交叉路口时,杨国荣越双实线行驶,与迎面驶来的一辆轻型货车发生碰撞。经医生检查,408路公交车上2男1女受轻伤,轻型货车上2名男性搭乘者受伤,其中一人骨折,另一人轻伤。

  昨日记者在交警一分局见到前来接受处理的杨国荣,他自称是为了避让轻型货车才出的车祸。但记者听到另一种说法,称杨国荣越双实线是为了躲避路口的“电子眼”。交警部门还在对该种说法进行调查。

   交警建议 闯祸司机进“黑名单”

  昨日下午,交警一分局对川蓉公司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按照行业规定严肃处理杨国荣,同时还要求川蓉公司写出书面整改措施,于3日内递交业务主管和属地交管部门。此外,川蓉公司要针对这起事故组织全体人员迅速展开交通安全教育学习,杜绝此类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交警一分局事故民警表示,按照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杨国荣违反《道法》第38条第1款“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的规定,在该事故中负主要以上责任。依据成都市交管局近日公布的八项管理公交车的铁规,交警一分局建议川蓉公司将杨国荣列入禁止驾驶公交车的“黑名单”。

   一旦查实 司机终身禁入公交行业

  据杨国荣介绍,他今年42岁,乐山人。1989年考取了驾照开长途大客车,进入川蓉公司开公交车约半年时间。“经我们调查,杨国荣最近家里有事,可能造成他情绪不好。”川蓉公司安全负责人田某告诉记者,公司将立即组织员工展开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同时也将依据行规给予杨国荣严肃处理。由于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之中,杨国荣最终是否会被列入“黑名单”还需等到事故结果出来后,再依据他平时的表现等综合情况下结论。田某表示,如果被列入“黑名单”,杨国荣将终身不得进入公交行业或其他客车营运行业。

  延伸阅读

  昨全市发生12起公交交通事故

  昨日全市共发生涉及公交车的交通事故12起,造成6人受伤。其中,交警一分局辖区内发生5起,除上述事故外,其余都为小事故;三分局辖区内发生4起,其中3起为小事故,1起为伤人事故,但公交车驾驶员负次责;四分局辖区内发生3起,均为小事故。

   相关链接

  八条铁规之“黑名单”制

  对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交通违法以及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公交车驾驶员,进行记录在册;情节严重的,通报相关部门,不得聘用其驾驶公交车辆及其他营运客车。

  交宣 本报记者 周滔 李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