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监管让失足少年有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青公宣 记者 杨柳 实习生 吕纪元 韩杰 冯石)3名少年在盗窃时被民警挡了个现行,得知他们“特殊”的家庭情况后,青羊公安分局府南派出所的民警不仅派出专业的心理辅导师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还将让3名民警分别对他们进行监管。据悉,此举在成都尚属首次。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府南派出所同德社区的心理辅导室里,持有心理辅导师执照的女民警周杨在对3名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前日凌晨2时许,巡警在巡逻至大庆路68号的一家蛋糕店时,发现3名少年正在撬卷帘门。随后,3名少年被巡警现场挡获,并被送到了府南派出所。其中年仅15岁的小良是派出所的“常客”,他们中最小的只有14岁,最大的刚满17岁。由于3人是正在实施盗窃时被挡获的,而且其中两人还是未成年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应该在对其进行教育后将他们释放。但派出所民警担心孩子会重蹈覆辙,于是,所领导和社区民警共同商讨,一致决定要挽救这些失足少年。派出所教导员张勇告诉记者,这些孩子的共同特点就是家庭观念比较淡漠,其中两个孩子的父亲早早离开了人世,另一个则是父母双亡,对家庭温暖感受得比较少。张勇表示,派出所不仅要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同时,一个孩子由一名民警具体负责进行监管。具体负责的民警每个星期必须和孩子见面三次以上,了解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帮他们解决,还将定期为孩子们上法律知识课,让他们健康成长。(文中少年为化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