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将分“两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全国住宅工作会议昨日正式召开,会议将围绕国务院8月1日通过的《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具体实施方案等内容展开,会议的中心任务就是将明确下一阶段的住房保障工作。

  此前有消息称,全国住宅工作会议将把宏观调控分为“两步走”,第一步,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的住房保障体系;第二步是让住宅产业朝着温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据介绍,8月1日国务院通过的《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标志着政府住宅调控思路的转变,住房保障重点由经济适用房转向廉租房建设。未来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建设部将会同民政部制定《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办法》,并于今年10月完成。同时,《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房管理办法》、《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将于年内修订完成。在财政方面,将明确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各地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适当提高比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