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门”出城顺畅进城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朱安璋 实习生赵静 江坤

  眼下,随着高架桥开拆,原本拥堵的武昌火车站前车辆通行能力降低。几天来,记者发现,经由站前的出城交通相对顺畅,而由武泰闸方向进城的交通拥堵加剧。

  记者体验:出城顺畅进城堵

  前日和昨天两天,记者两次乘坐公交车往返体验武昌“南大门”进出城交通。

  前日上午10时,记者在千家街乘坐公交车到武泰闸,由于站前设有四个车道,车辆比较顺畅,耗时10分钟;返回时,耗时15分钟,不过,从航海客运站门前开到宏基车站门前,不到一公里的路程,耗时10分钟。昨日中午12时,从千家街到武泰闸耗时9分钟,返回时花费近20分钟。

  记者发现,进城路过武昌火车站前的三四百米路段,车辆拥堵最为厉害。受武昌站西广场施工影响,两米多高的围板挤占了非机动车道和一个车道,高架桥下一拨一拨的行人不时与车辆擦肩而过。另外,受紫阳路和九州饭店门前两处行人过街通道和左转车辆掉头影响,车辆滞留加剧。尤其当宏基汽车站的大客车进站,硬生生将中山路切断。

  据宏基汽车站门前候客的的士司机介绍,早晚高峰时段,从梅家山开到千家街要花费半个小时。

  交警:进城车辆提前绕行

  据站前执勤的交警介绍,由于进城车辆分流不足和中山路车行道减少,才导致武昌火车站前出现交通“瓶颈”。

  交管部门提醒,由于武泰闸车辆暂时无法左转上津水路,站前交通压力较大,由雄楚大街前往大东门和紫阳路的车辆,可提前经丁字桥、石牌岭由武珞路通行;由白沙洲前往武珞路、珞喻路方向的车辆,可从三环线绕行。等下月底高架桥拆除完毕、10月份武昌站西广场竣工,进城交通将有所改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