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八成大桥武汉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戴辉、毕卫 通讯员舒智明报道:昨日,记者从新成立的武汉桥梁与钢结构协会上获悉,武汉具有国际水平的建桥企业,已占有国内桥梁市场80%的份额。

  同时,不少钢结构龙头企业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其中武钢为我国提供了70%的桥梁钢和大量结构钢。

  来自武汉市经委的统计,去年,武汉桥梁与钢结构方面的大中企业有60多家,实现总产值近500亿元,其中桥梁工程产值近300亿元。中铁大桥局、中交二航局、武钢、武船等企业都是桥梁和钢结构方面的领军企业。

  据规划,2020年前,我国将新建60多座长江大桥,黄河、珠江、钱塘江在建6座大桥,规划建设7-9座大桥,市场前景巨大。

  根据武汉市的规划,至2010年,武汉桥梁与钢结构产业总承包产值达到1000亿元,钢结构实现产值500亿元,产量达到200万吨,在全国大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