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重庆捐髓新郎感动湖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重庆捐髓新郎感动湖北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那温情的一吻

  图为:新娘一脸幸福(资料图片)

  记者肖清清 《重庆时报》记者陈静 通讯员袁柏春报道:27岁的吴欣(化名)在等待了一年多以后终于盼来“救命”骨髓。昨日下午6时许,从重庆捐髓新郎体内采集到的第二袋造血干细胞,抵达协和医院血液科骨髓移植病房,被顺利输入吴欣体内。

  27岁的吴欣是襄樊某公司员工,2005年8月被查出患有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在全家人的骨髓配型都没有成功的情况下,他们求助于中华骨髓库。

  去年5月,协和医院通知吴欣一家,幸运地找到了捐髓者,是重庆人许伏海。当时,吴欣刚接受完化疗疗程,非常适合做骨髓移植。然而,吴家已经完全拿不出钱。直到今年,他们通过求助于女儿的工作单位等,才勉强凑够移植所需的费用。

  今年5月,重庆25岁的公务员许伏海再次接到捐献干细胞的通知。当时,许伏海正与女友张欣筹备婚礼,他们决定将婚礼放到骨髓捐献过程中进行。

  8月23日上午11:20,许伏海躺在重庆新桥医院接受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在医护人员和红十字会人员的见证下,身穿白色婚纱的新娘张欣为双手插满管子的许伏海戴上结婚戒指。许伏海说,短短10分钟的婚礼令他感到既幸福又意义非凡。当晚7时半,第一袋63毫升救命骨髓抵达武汉。晚上9时多,造血干细胞被输入吴欣体内。

  昨日上午9时,还沉浸在新婚喜悦中的许伏海在妻子张欣的陪伴下开始第二次采集,又献出56毫升造血干细胞。负责移植手术的协和医院血液科夏凌辉教授介绍,许伏海两次捐献的“救命骨髓”在吴欣体内重建自身的造血免疫系统预计需两周左右,等吴欣可以走出无菌舱,就意味着这份“生命种子”已经生根发芽。

  吴欣的妈妈说,昨日中午,她在网上看到了捐献者小两口的照片,很是感动。希望将来女儿病愈后,能有机会当面去感谢这对好心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