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请慎选托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近日,武昌区小东门工商所分别接到深圳袁先生和内蒙李先生网上投诉,诉说他们在今年6月毕业离校前夕,各交给武汉某快递公司托运一台电脑,超过约定日期多时没收到;打该公司电话却无人接听。

  工商人员接投诉后,查询得知该公司注册地址是武昌中南路3号,由于多次登门均无法联系上,工商部门迅速在网上对该公司予以锁定。

  随后,执法人员设法找到了该公司的业务经理李某,进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李某称他们准备近期对这些客户进行理赔,但却连这些客户的基本资料都无法出示。

  执法人员指出,该公司承诺“快速高效品质一流”,而当消费者投诉时,电话不接,有逃避责任的嫌疑。

  经调解,该快递公司按照保价金额,赔偿内蒙李先生1700元,路费、通讯费、误工费300元,计2000元;赔偿深圳袁先生1500元,其他费用300元,计1800元。同时,对该公司作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分析发现,学生通过类似快递公司托运的行李,丢失电脑的现象比较严重,因此,消费者在办理此类贵重物品的托运时要谨慎选择资质、信誉良好的托运公司。 (柯锐 胡丛亮)

  消费警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