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晾衣竿“发烧”可煮熟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晾衣竿“发烧”可煮熟鸡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这根铁制晾衣竿带电吗?

  记者邓伟 实习生邓静报道:一根铁制晾衣竿旁突然莫名地冒出热气,10分钟就能煮熟一个鸡蛋。3天来,青山厂前自建三村的居民们被这个怪现象弄得摸不着头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村余先生家门口。在一根两米多高的铁制晾衣竿旁,可看到热气从地面上呼呼冒出。记者用手一摸,手被烫得生疼。居民们拿来一个生鸡蛋,放到冒着热气的地面上。约10分钟后,再将蛋壳剥开,鸡蛋竟已熟透。

  居民余先生称,3天前的晚上9时许,他从外面纳凉回来,无意间碰到了这根晾衣竿,发现晾衣竿很烫,仔细一看,晾衣竿的底部鼓起大量水泡,并有热气冒出。当时,他以为是天气太热引起。次日的一场雨后,气温降了不少,而晾衣竿却变得更加烫手,冒出的热气也越来越多。“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这根晾衣竿也竖在这里10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怪事啊!”此事一下在村里炸开了锅。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中国地质大学的何华教授,何教授称,他在云南考察时,曾遇到过这种情况,是因地线漏电引发。何教授解释称,可能是因为该村地下土质发生了变化,使得地线上的电流无法正常传送,而恰巧该晾衣竿是铁制的,属于易导电体,电流便会沿晾衣竿传送,引起发热现象。但能否感觉到电流的存在,要看其所产生电压的大小。

  记者得到该解释后,用手指长时间接触晾衣竿顶端。约5分钟后,指尖突然发麻,并有刺痛感。其他居民尝试,也都发现了此情况。

  在记者的建议下,居民们拨打了供电部门的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快前去查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