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美军方无奈送回“独苗”大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美军方无奈送回“独苗”大兵
图文:美军方无奈送回“独苗”大兵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纳桑

  图为:贾瑞德

  据《中国日报》报道 影片《拯救大兵瑞恩》讲述了4名亲兄弟中3人死在二战战场,一个特种兵小组到前线寻找唯一幸存者并将他带回美国的故事。日前,类似情节上演,三兄弟赴伊参战,两人阵亡。23日,美军方将剩下的“独苗”大兵送回美国。

  赫巴德夫妇家住克劳威斯市。夫妇俩总共育有3个儿子:大儿子贾森、二儿子贾瑞德、三儿子纳桑。2001年12月,贾瑞德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后来被派往伊拉克执行任务。2004年10月,正当他所在的小分队准备进攻当时逊尼派游击队根据地费卢杰市时,他和他一名学生时代的好友双双在一场路边爆炸袭击中丧命。

  贾瑞德的阵亡让赫巴德夫妇悲痛万分。大哥贾森更是感到自己没有照顾好弟弟,非常愧疚。2005年,时年19岁的老三纳桑呆在家中还没有工作。他向父母表示自己也想参军赴伊参战。

  2005年秋,纳桑和大哥贾森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报名参军。贾森曾是一名警察,当时已婚,并且有一个2岁的儿子。贾森之所以抛家舍业奔赴伊拉克,完全是出于保护三弟的想法。

  参军后,两兄弟分在一个军营,部队随后开赴伊拉克。

  天有不测风云。本月22日,正在执行夜间飞行任务的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北部坠毁,机上14人全部丧生。遇难者中包括年仅21岁的纳桑。

  根据美国军方的“单独生还者”政策,美国当地时间22日晚,五角大楼下令派专机,让贾森护送弟弟纳桑的灵柩,从伊拉克紧急飞回美国家中,一方面安慰年迈的父母,一方面料理丧事。纳桑被安葬在了死去的二哥贾瑞德身边。

  “单独生还者”政策是美国爱荷华州沃特卢市的苏里万五兄弟全在二战中死亡后制定的,当时,苏里万五兄弟服役的轻型巡洋舰“朱诺号”被击沉,五兄弟也一起丧生。从那以后美国军方就规定,如果兄弟几人一起参军,并先后阵亡,那么唯一幸存者将被允许离开战场,返回家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