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看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书店看读书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梅建

  17日中午,记者利用午休时间来到神农架林区新华书店门市部,计划购买几本新书。书店经理李峰现场当起推销员。“现在来买书的人多吗?”记者拿起一本《状告美国》问道。“这两年买书的人比前几年多多了。省新华书店有个统计数据,神农架周边县市人均年购书消费不到1块钱,我们是人均5块钱。我们只有8万人,年销售额有40多万元。”

  “好卖的是哪些书?”

  “主要是新农村建设书屋系列书和种植、养殖技术等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书,共卖了几百套。改变人的观念方面的书也很畅销,像《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个经济杀手的自白》、《世界是平的》已经卖出近百套。这些书的购买者主要是公务员。这在以往还不多见。”“这本书还有吗?”一位读者问售货员。书名是《兰草百科》,定价58元。

  购书者是阳日镇阳日村农民。“我们村养兰草的有几十个,不看书搞不好。”“奇石鉴赏类书籍,一本100多元,买的人也不少。”接过话头,李峰介绍道,“现在,申请新华书店会员卡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松柏镇就有500人。”“这可是个不小的群体呀。”记者感叹。“我们每隔二三天就上一批新书。还开通购书热线,第一时间为读者提供服务。”“这太好了,来了新书别忘了告诉我一声,我也要成为你们书店的会员。”付完80多元的书款,带着新买的图书,记者走出售书大厅。

  记者走基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