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改田造地日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陈岩、通讯员胡志喜、曹俊华)沿着新铺设的碎石机耕路面,记者昨日走进鄂州市长港高产农田整理项目区,只见一望无际的棉田,洁白的棉朵星星点点,一条条修砌翻新、排灌自如的沟渠纵横交错,一座座白墙蓝瓦的抽水泵站矗立在田间地头。这是鄂州市今年大力掀起改田造地热潮的一个镜头。

  据悉,今年该市正在实施的国家和省级投资土地整理项目2个,建设规模4.09万亩;市级投资土地整理项目45个,建设规模0.4万亩。大规模的土地整理,将结束该市田块零碎分割局面,恢复土地连片经营,形成“田成方、路成网、树成行、渠相通”的面貌。整理完成后,预计将增加耕地面积1万多亩。

  该市一改过去国土部门跳“独角舞”的局面,财政、农业、水利、交通、林业、环保等部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大合唱”,实现了从零星土地整理向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的历史跨越。

  截至目前,国家已向鄂州市无偿投入土地整理资金1.2亿元。经过改造的耕地生产能力普遍提高,生产成本降低,每亩增收100元以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