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条文明线播撒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刘娜、实习生马利)13日晚上7点多钟,乘客毛军带着5岁的儿子从518路起点站上车,车还没开,顽皮的小孩要下车买雪糕。毛军没带行李跟了下去,孩子跑丢了,公交车也开走了。

  毛军向调度室求助,调度员魏贤利联系司机把行李带到终点站,发动工作人员找孩子。3个多小时后,孩子找到了,魏贤利掏出50元钱让毛军打的回家。

  “这种助人为乐的小事我们公司每天都有。”谈起文明创建,武汉公交集团总经理胡新华说:“‘节油王’王静、‘爱心大姐’魏汉荣出现在我们公司不是偶然的,与我们长期坚持‘力创公交优秀’理念分不开。”

  公交五公司现有营运线路50条,以武昌区、洪山区为中心辐射武汉三镇,是目前武汉公交集团经营利润和车厢服务最好的公司。

  文明需要养成。该公司开展文明创建、争先创优、双最佳等多项竞赛活动,喊出“条条都是文明线”的口号,文明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逐渐由品牌示范线向公司所有线路全面铺开,涌现出66路、578路等一批品牌示范线和先进典型人物,公司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今年一季度,乘客投诉同比下降16%,乘客投诉仅占载客人次的二十七万分之一。

  50条文明线时时播撒着文明。在统一车厢标志、规范车厢服务用语、安装车载播音器和电子显示屏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在车厢设置“雷锋座”,张贴“相互关照,谦让是美德”等人性化服务用语,营造文明、和谐、互动的新型乘务关系。

  喜迎十七大树文明楷模——文明创建纪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