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逼出学习型干部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陈启海、李剑军、通讯员王厚文、胡永学)17日获悉,由襄樊市樊城区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开办的樊城首届公共管理硕士班开课,50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学。

  参学者说:“区委提出,今后本区干部不更新知识就‘更新’岗位,谁敢马虎?”

  近年来,知识更新周期越来越短,不少干部知识老化却得过且过。为此,樊城“猛药醒人”,响亮提出“不更新知识就‘更新’岗位”的口号,努力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区委书记杨述明说:“我们‘逼’干部,是对干部最好的关怀。”

  针对干部中理想信念弱化、专业技能不强、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樊城坚持打基础,管长远,缺什么补什么。

  他们将全区873名科级干部和35岁以下干部划为16个班次轮训,确保每人每月集中学习一天。每人年培训时间不低于15天。

  借助高校力量,对年轻后备干部进行潜能性培训。现在,除樊城区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开办的樊城首届公共管理硕士班开课外,区财政每年还投入过百万元,分批、分期培训社区干部、企业管理人才和村组致富带头人。

  他们实施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将干部进修、专业职称考评及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学员表现记入干部培训档案,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此举克服了干部的“装学”、厌学、弃学心理,使其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增,加速了干部由适应性向潜能性转变的进程。近年来,有32名高素质干部在“双推双考”中脱颖而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