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首推模拟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张勇军、涂亚卓、通讯员杨斌、李放军)昨从硚口区招商推介会获悉,为准确掌握群众需求,实现地区顺利开发,该区在全省首次推出“拆迁模拟系统”,拟于年内用于区域项目开发中。

  该系统依靠入户调查采集数据,利用地理信息平台和共享数字信息资源进行拆迁模拟分析,提前反映拆迁民意,最后形成拆迁可行性分析报告。

  据介绍,该系统分四个阶段:第一,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环境改造重点意向拆迁区域,以区政府公告的形式,向居民发放拆迁意愿征求意见表,收集反馈意见;第二,分析拆迁意愿较强的区域,将其作为改造的重要依据,合理安排区域内的土地交易、拆迁计划;第三,模拟拆迁运作过程,分析群众的安置要求、补偿要求、以及特困户弱势群体的特殊要求;第四,跟踪拆迁进度,及时化解拆迁矛盾。

  目前,该区已委托规划部门对该区的旧城改造规划、产业规划等区域性规划提供服务,全面了解区域产业布局、土地权属、地块开发、地产信息、基础设施等信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