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资助后也要加强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李剑军)昨日下午,襄樊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决定先通过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劳模协会两个平台,积极寻找热心企业或个人,尽快恢复对相关贫困生的资助;若找不到合适的资助人,市总工会将直接资助。不过,即使恢复资助,工会也会对受助者提出一些要求,加强教育,切实增强他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襄樊市总工会副主席唐开华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后工会在继续大力开展助学活动的同时,也要与社会相关部门及学生家庭联手,对部分贫困大学生进行引导,提高他们的感恩意识。

  为什么要这样做?唐开华说,现在强调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人与人之间尤其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女企业家们赚钱都不容易,她们想了解受助者的学习生活情况,是出于一种关爱,是负责任的表现。工会和女企业家本身并不图什么回报,但感恩也体现了一种社会责任意识,受助者应该有感恩的心,不然将来怎么有爱心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