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机构流行叫“医院” 工商部门责令撤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潘艳、高峰)近段时间,江城的一些电动车、电脑等维修机构,都纷纷流行叫做“××医院”。23日,武汉市江岸区工商部门将辖区内的这些违规招牌清理撤除。

  在解放公园附近,一电动车6S服务店招牌是“新日电动车爱心医院,24小时抢修”。工商人员检查发现,这家店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实际名称为“电动自行车经营部”。同样的情况,在解放大道782号还有一家“永动力电瓶医院”,解放公园小区42栋一电脑维修部也称作“电脑医院”。

  这些经营户认为,如此拟人化的宣传是为了吸引顾客。但不少市民也表示担忧,如果电动车维修叫做医院,那岂不是还有修鞋医院、汽车医院、衣服清洗医院?

  据介绍,根据我国《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名称包含地域字号、经营特点、组织形式等四个部分,其中经营特点与组织形式必须与经营范围一致。而且,医院是一个治病救人的特殊行业,其成立须经卫生部门审批,个体维修部不得挂牌为医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