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升学宴放倒200多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 柯利华 实习生田媛 汪璐)23日,位于武穴市民主路的“天缘酒都”承办升学宴,宾客相继出现不适症状,至昨日下午6时许,已有261人陆续入院治疗。

  据了解,该市市长吴美景要求卫生部门迅速查明原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当地政府已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对事发酒店停业整顿,并对全市餐饮业加强监管,避免发生类似事故。同时,卫生部门成立医疗小组,全力救治患者。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门诊输液室里坐满了接受治疗的患者。该院急诊科姜医生介绍,多数患者反映,前一天到“天缘酒都”吃过喜宴后身体不适,上吐下泻。从前晚到昨日下午2时许,到该院急诊科就医的患者有165人。

  记者采访得知,因同样原因到该市中医院和第三医院就诊的患者分别为75人和21人。

  在出事的武穴市民主路的“天缘酒都”,记者看到,酒店门前贴了四五张公告,内容均为“××同学升学宴改在××酒店举行”。该酒店余经理称,酒店因发生意外停业整改,现在起到9月初,预订的1500桌升学宴不得不全部取消。同时,酒店还拿出了8万元为患者支付医疗费。

  武穴市卫生局局长刘堂先介绍,卫生防疫部门接到报告后迅速调查,发现患者均是23日中午和晚上在武穴市民主路的“天缘酒都”就餐的食客。当天,4个家庭在该处举办升学宴,就餐人数约380人。

  昨晚9时许,当地卫生部门通报称,患者多数已得到有效治疗回家,86名年龄偏大的患者被要求留院观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已对病人的呕吐物和排泄物采样检测,预计结果26日出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