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烟“中水”回用设施投用 每天400吨污水变废为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成琛 通讯员张军)昨日,武汉卷烟厂的一套“中水”(中水即再生水,指城市或生活污水经化学处理后达到一定水质标准并可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资源)回用设施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正式投入使用。

  污水在这套设施中经过过滤、沉淀和消毒,出来后就变成能加以利用,并且达到国家标准水质的“中水”了。不仅能当作机器的冷却水使用,还能浇灌花草。

  据了解,目前每天有约400吨的“中水”,被用于厂区的绿化灌溉和作为机器的冷却水。制作1吨“中水”的成本大约为0.85元,该厂一年大约有12万吨(四季用水量不一)污水能得到再利用,每吨水按2.45元的水费计算,能节省下近20万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