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我死了你们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石艳宇 实习生高志东 周云云)22日,经过两天抢救,身患脑积水的6岁男孩帆帆(化名)终于醒了过来,看着病床旁的残疾父母,他的第一句话竟是:“爸爸妈妈,我死了,你们怎么办?”一句话,引得同室病友流下泪来。

  在武大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瘦弱的帆帆在病床上蜷缩成一团,头上的针管不断往外抽着脑中的积水。“已经抽了300多毫升积水了,不知什么时候能好……”右眼残疾的爸爸张传东为医疗费焦急不已。一旁的聋哑妈妈泪水涟涟。为筹万元医疗费,他们已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

  刚刚醒来的帆帆,不一会又昏睡过去,小脸上满是豆大的汗珠。

  帆帆家住湖北恩施农村。8月7日,他突然叫嚷头疼,经县医院检查,竟是脑积水。8月17日,帆帆被紧急转送武汉。

  病友王先生说:“帆帆特别懂事,只要身体稍好,他就会跟爸爸学手语,要跟妈妈说话。上周,他还说长大要当医生,治好妈妈的病。”许多病友都说:“再疼这个孩子也只会咬牙呻吟,从不哭闹。”

  为了给儿子治病,张传东夫妇已经卖掉了房子,但仍不够支付7万元的手术费。“儿子知道家里穷,我们身体不好,所以每次醒过来,他都会问,‘我死了,你们怎么办?’”握着手中最后的400元钱,张传东泪流满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