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返利”骗局套牢不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皓 刘中灿 实习生李渊)花钱买药,10周后返还购药款,20周后还能翻一番。真有这等好事?昨日,当这项“消费返利”活动戛然而止时,众多购药者才发现上了当。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江岸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看到,已有10多名消费者聚集在此报案。他们中,大多数人买了2700元的药,也有人买了上万元的。

  据一名受骗者介绍,7月30日,她接到通知来到汉口南京路金丰大厦五楼的一间办公室,这里正在进行“消费返利”活动。一盒某品牌的药售价540元,工作人员称该药在药店的零售价为1080元。她交了1.35万元购药款,负责人施某承诺每周返利10%,20周后她即可拿到2.7万元,纯赚1.35万元。交钱后,她得到两次返利,共2700元。8月22日,她按约定时间去拿第三次返利时,办公室却人去楼空。

  据其他几位购药者介绍,他们曾要求施某出示相关经营证照,但施某称公司刚开业,证照还在办理中。8月下旬,公司还将组织购药者到西安、天津参观制药企业。购药之所以可获返利,是因为制药公司安排了1.3亿元的促销费,让消费者试用并帮忙促销。

  记者看到,该药包装盒及说明书上均没有公司地址和电话。

  目前,警方已将施某控制,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