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电,老电工出手合闸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姜小军 实习生鲁洁佳)小区突然停电,居民直喊闷热,住在该小区的老电工张某前去查看配电柜,合上空气开关时被电弧烧伤。昨日,江夏区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应自担主要责任,电力公司承担两成的责任。

  昨日,记者来到江夏区流芳街汪田小区,多名街坊对当时的情形记忆犹新。去年8月11日下午6时许,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小区20多家住户突然停电。天气仍然闷热,不少街坊将头伸出窗户抱怨。53岁的老电工张某前去查看配电柜,伸手合上空气开关,突然火光四射,他的脸、脖子、双手等处被烧伤,住院近1个月,构成九级伤残。

  想到老张是为了大家才受伤,不少街坊过来说宽心话。今年4月,张某状告区供电公司,索赔9.6万元。

  供电公司当庭表示,张某未通知供电公司抢修,擅自操作电力设备,在线路故障未查明的情况下强行合闸,造成短路,导致配电柜损坏,自己被烧伤。

  法院查明,张某在1989年曾是专业电工,但此后就未从事该职业。

  法院认可了供电公司的说法,认为张某对事故的发生存在明显过错,应承担80%责任。供电公司虽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了对电力设施的管理,但配电柜没有锁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应担20%责任,供电公司应赔偿20%的损失,即1.7万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