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假证明,出自谁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宁 实习生陶锦)本报昨日报道,武汉亿房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一门店帮助市民曾某开出《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证明》(简称“资格证”),承诺能帮其买到经济适用房,此事引起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及江汉区房产管理局的高度重视。

  昨日,记者应约来到江汉区房产管理局,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傅强介绍:今年5月,有人持曾某的相关证明,来局办证窗口申办“资格证”。因符合相关规定,经公示后,他们于当月为曾某办理了“资格证”。

  傅强向记者提供了曾某的申报材料,上面显示:曾某系江汉区汉兴街新松里社区居民,未婚,工作单位在武汉市某中学,居住学校集体双人宿舍,面积20平方米,月工资为880元。这几份证明上,分别盖有汉兴街派出所、武汉某中学及江汉区民政局等单位的公章。

  曾某的妹妹曾女士称,这些资料都是假的,“哥哥一直在开的士,哪里教过书?!”记者多方证实:曾某的户籍其实在汉南区,2003年在汉南区民政局登记结婚。

  傅强分析认为,因房产局办证窗口没有鉴别他人证明真伪的手段,让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导致他们办理了“资格证”。

  虚假的证明材料,到底出自谁之黑手?据悉,武汉市有关部门正在严查此事。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士称,即使通过非法渠道,拿到经济适用房指标,也不可能办理两证,市民切勿轻信中介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追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