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征婚引发强烈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张聪)前日,本报《留美博士想要找个“大长今”》报道一出,组委会咨询电话几乎被家有“留洋”儿女的父母打爆。光是当日下午2点到3点一个小时内,就有7位儿女出国留学的父母急切来电。

  家住青山的陈女士,为了留德女儿的婚事无比烦心:“全家现在都把这当场战役来打了!”孩子29岁,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是一个会讲四国语言的博士。可身边的中国男士太少,老外又不能赢得她的好感。就这一个女儿,父母舍不得她走远,如今,武汉三所高校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快要回国的她要求不高:“能找个相互欣赏、相互信任的人就够了!”

  跟陈女士一样,这些父母们都有共同的心声:“在国外找个中国人结婚太难了!还是回武汉来找吧!”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白领相亲节不让父母代为相亲,报名工作结束后,他们会将资料放置在官方网站里。无法现场相亲的男女可通过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在网络平台上提前“寻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