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三角债套牢“二传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实习生邵姮 向金 通讯员铭汉)碍于朋友面子,王某为一笔5万元借贷充当“中间人”。之后,王某的5万元脱手,上家、下家相继“失踪”,王某虽赢得一纸判决,徒呼奈何。

  55岁的王某在麻将牌桌上认识了关某、金某,关某和金某是外地人,都租住在汉口新华路。去年12月24日,关某邀约金某、王某到家打麻将,还煨了汤。酒足饭饱后,关某向金某开口了:“最近接了个工程,想找你借5万元。”金某说,借钱可以,就怕你不还。

  关某有点不高兴:“你还信不过我?”金某指了指王某,笑着说:“我只信他。”关某向王某求情。王某抹不下面子,3人协商后形成一个“三角债”:金某借款5万元给王某,王给金打借条。王某再转借给关某,由关向王打借条。王某想着这钱反正是金某出的,自己只是个中间人,没觉得有何不妥。

  麻烦还真的来了。今年3月,3个月的还款期限到了,金某手持借条找王某讨要还款,王某急了:“我没找你借钱呀,是关某借的。”金某沉着脸说:“这我不管,你打的借条我就找你,你再找关某要钱是你的事。”

  王某觉得冤,未予理睬。金某三天两头登门催债,吵得其家人也不得安宁。一个月后,王某经不起纠缠,还款5万元给金某。

  在此期间,王某多次找关某要钱,关某总说迟一点会还的。6月,王某见关某仍无动静,将关某告上法庭。就在诉讼期间,关某、金某先后失踪。

  近日,江汉区法院一审判决关某偿还王某5万元及利息。王某哭笑不得:“两人都不见了,我也不知道他们老家住址,怎么执行呢?”

  形形色色的借款纠纷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