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冒名顶职九年修成正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通讯员火武 实习生向金)弟弟冒用哥哥的名义在一机关上班了9年,如今哥哥想“恢复工作”打起官司,昨被法院驳回。

  哥哥李成风曾患小儿麻痹症。1997年2月,其父从新洲一机关退养,根据当时政策,决定让李成风顶职。1998年11月,劳动部门批准录用李成风。报到前,李成风考虑到自己身患残疾,且已在市内打工,便将名额让给弟弟。李成雷便以“李成风”的名义上了班。

  几年间,李成风办过养鸡场、卖过菜,打过零工,都不尽人意。考虑到将来老有所养,他向残联反映要求恢复岗位。去年6月初,残联向该单位转达了李成风的愿望。

  弟弟李成雷担心砸了饭碗,很快与哥哥达成协议并作了公证:李成雷自愿给予李成风1.5万元补偿,并放弃祖屋继承权,李成风则认可顶替一事。同月22日,该单位将“李成风”除名,李成雷仍然留任。

  此后,李成风向李成雷借款5万元做生意,被拒,两人关系恶化。今年6月,李成风申请仲裁要求恢复岗位,仲裁委认为超过时效未予受理。

  7月,李成风将该单位起诉至新洲区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成风虽被该单位录用,但双方未签订书面的劳动合同,也未形成事实上的劳动关系。而且其弟李成雷与该单位已形成事实上的劳动关系,李成风已认可其弟顶替并经过公证,于是驳回其请求。(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