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为救女孩,好心人愿意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为救女孩,好心人愿意捐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向银梅

  (特约记者严军 通讯员杨顺丕 罗锐锋)一个不幸的女孩因病需换肾,有人愿意免费为其提供一只肾源,她却为20多万元的手术费发愁,目前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

  女孩叫向银梅,今年22岁,巴东县金果坪乡人。在她13岁时,姐姐患上肾衰竭,家里东挪西借为姐姐治病,负债累累。为给姐姐筹钱治病,向银梅14岁初中毕业后,放弃了进县重点高中的机会,外出打工。但姐姐的病却没治好,5年后永远离开了她。

  在外打工的日子,非常艰辛。就在向银梅慢慢有了一点积蓄的时候,厄运再次袭来:前年,她的左肾出现病变,不得不在上海一家医院切除了左肾,并检查出右肾只有60%的功能,于年底回到家中休养。回家后,在医院更换导管时,医生告诉她,右肾也失去功能,需要换肾。

  家已一贫如洗,哪里还有钱治病?年迈的双亲,卖了年猪,东拼西凑了800元钱,将她送到湖北民族学院附属医院治疗。为节省费用,她在医院外面租下一间简易民房,一边捡垃圾卖补充生活费,一边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

  换肾需要肾源。经人联系,建始一位好心人,得知向银梅的情况后,表示愿意捐献一只肾给她,这让她又看到了生的希望。她既高兴又忧愁,高兴的是肾源有了着落,愁的是手术费和治疗费还要20多万元。

  一个星期前,医院附近某餐馆老板知道向银梅的情况后,愿意收留她,包吃包住,只让她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餐馆做一点事情。

  昨日,记者在餐馆见到向银梅时,这个病魔缠身的女孩,始终笑盈盈地为顾客服务,把困难和痛苦埋在心里。

  在湖北民族学院附属医院,向银梅的主治医生刘伦志介绍,向银梅的病情已恶化,必须马上进行换肾手术,希望社会各界与医院共同出力,挽救她的生命。向银梅救助电话1358122975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