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首绘南极最高点精确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24日电 在即将开展的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中,我国将在世界上首次绘制出冰穹A地区 450平方公里范围内 1∶50000地形图。

  测绘工作负责人吴学峰接受采访时说:“尽管应用卫星遥感数据,科学家们已经获得了南极洲的全图,但其比例尺为1∶5500000,我们计划绘制的冰穹A地形图要精确得多。”

  根据计划,第24次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到达冰穹A4093米的最高点以后,将围绕冰穹A最高点东西方向30公里、南北方向15公里的矩形区域,进行测绘工作。

  为研究冰盖的升降和移动规律,我国科研人员还将在冰穹A区域建立一个6000平方公里的“冰盖运动控制网”,并进行首次观测,同时还将对冰穹A最高点进行精确测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