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龄童成香港史上最小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香港浸会大学23日宣布,录取9岁男童沈诗钧就读该校数学系,沈诗钧就此成为香港历史上最年轻的大学生。

  或成全港最年轻硕士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表示,虽然沈诗钧只有9岁,但成绩优秀,口试表现也不错,校方最终决定录取他,并为其提供了一个5年修读学士及硕士学位的计划。如果将来沈诗钧能顺利通过考试,14岁时,他将是香港最年轻的数学硕士。

  参加英国高考成绩斐然

  沈诗钧在香港土生土长,两年前随家人移居英国,用1年半完成3科英国高考科目及8科英国会考科目,从此神童之名不胫而走。

  一门三杰全家都不简单

  沈诗钧成为香港最年轻大学生,并不是偶然的。因为沈父、大儿子沈怡谋和沈诗钧都是资优生。两年前,14岁的沈怡谋被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系录取,而沈父当年读书时也曾多次跳级升班。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沈父发现沈诗钧有超常的数学天分,而且智商超过130。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