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国王搬出王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24日电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及王后科玛尔24日搬出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已被政府国有化的纳拉扬希蒂王宫。

  国王七座宫殿收归国有

  尼泊尔大臣会议(内阁)20日成立以内政大臣克里希纳·西陶拉为首的、包括另外4名大臣在内的专门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处理把前国王比兰德拉及其家庭成员名下的资产收归国有的事宜。

  该委员会23日决定,把目前由尼泊尔王室使用的、包括纳拉扬希蒂王宫在内的7座宫殿注册为政府所有,并由文物局管理。

  2001年6月1日,比兰德拉国王在纳拉扬希蒂王宫遇刺身亡,而后其财产被继任王位的贾南德拉拥有。今年11月22日,尼泊尔将举行制宪会议,届时将决定尼泊尔未来政体问题。

  民众不希望国王介入政治

  去年4月的尼泊尔政治运动结束之后,贾南德拉国王逐渐消失在普通民众的视线之中。有媒体报道说,贾南德拉国王最近迷上了网络游戏,经常玩到次日凌晨。王室侍从们只好跟着加班。

  记者近来曾询问过大量的尼泊尔普通民众,他们表示,君主制作为尼泊尔历史、文化和宗教的产物,仍能被大多数民众所接受,民众希望尼泊尔国王成为民众凝聚力的来源,但不希望再看到国王介入政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