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接生”熊猫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24日电中国旅奥地利的大熊猫夫妇“阳阳”和“龙徽”23日给了人们一个大惊喜:一只熊猫崽。这则好消息轰动了奥地利。这是25年来欧洲降生的第一只熊猫宝宝。上一次在欧洲降生的大熊猫1982年出生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当时,熊猫妈妈通过人工授精怀孕成功,生下来一对双胞胎。

  熊猫崽诞生在位于维也纳的美泉宫动物园。2003年,“阳阳”和“龙徽”迁居于此,开始为期10年的旅奥生活。今年4月19日,它们成功交配。127天后,熊猫崽降生。

  7岁的“阳阳”第一次当妈妈就让人大吃一惊。23日清晨,饲养员听见“阳阳”“产房”内传来一种又尖又长的鸣叫声,才知道小家伙已经来到人间。监视器镜头中,只见幼崽浑身无毛,而妈妈“阳阳”一会儿把它叼在嘴里,一会儿把它抱在怀里,呵护备至。

  据估计,小家伙体重大约100克,体长大约10厘米,还无法判定性别。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