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8小伙厌食 180斤瘦到 8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02 重庆时报

  

1米8小伙厌食180斤瘦到

  22岁的林枫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本报记者 姚波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璐 刘占良 实习生田煜坤)昨日上午,22岁的林枫(化名)安静地躺在床上,如果不看他顶得高高的锁骨和只剩下皮的四肢,大多数人会惊讶于他的帅气,明亮的大眼睛、粗黑的眉毛,就是这样一个小伙子,两年时间从180斤瘦到了80斤。

  扁桃发炎胃口变差

  2000年,15岁的林枫初中毕业后,在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读中专,因为家里没钱缴学费,林母“买断工龄”才凑出几万块钱供他读书。

  2003年11月,林枫得了感冒,在药店买了点药服下,其中包括青霉素V钾。没想到,林枫对青霉素过敏,病情反复了近2个月,最严重时扁桃化脓流黄水,疼得难以咽下东西,他就慢慢吃得少了,体重也跟着下降,父母起初也没太在意。

  三天不吃不喝

  几个月后林枫康复出院,继续回学校读书。但是,父母逐渐发现儿子变得更沉默了,到吃饭时间就说“不饿”。

  到2005年毕业时,林枫的情况更加恶化,不管吃什么都说没味。“起先吃点饭菜,后来一天只能吃一个馒头,再后来只能喝下稀饭。”林枫的父亲绝望地说,如今孩子已经三天不吃不喝了,不管怎么问,都是“我不饿”。

  端茶杯手直发抖

  起初,父母怀疑儿子扁桃还未痊愈,可能吃不下饭,便买来不少药,但家人的努力仍不能阻止林枫的快速消瘦。今年1月,曾经还能扶着墙壁慢慢行走的林枫站不起来了,64岁的林父能轻松抱起1.8米的儿子去厕所。从2005年至今,曾经180斤的林枫瘦得只剩80斤了。

  昨日,病床上的林枫嘴唇干得裂口,林母小声问:“喝水吗?”儿子依然摇头,林母只好用棉签沾点水涂在他的唇上。“他现在端茶杯手都抖得厉害。”林母黯然地说。

  林枫:和同学相处很压抑

  昨日下午,林枫终于被家人说服,被送往江北区某医院,初步检查后发现,林的扁桃已痊愈,体重骤减可能是精神状况有问题。这时,林枫才缓缓说出,从读中专起就很痛苦,“我们家穷,有些费用缴不起,老师就不喜欢我。”“班上同学也都欺负我,爱在我背后打小报告,说我脚臭,说我太高挡住他们看黑板,那段时间我很压抑,心里绝望!”

  医生:可能是精神因素导致厌食

  急救中心费医生表示,可能是精神因素导致孩子患了厌食症。心理医生梅其霞则表示,目前还不能判断林是否是厌食症,建议先送往专业的心理咨询所,如果确定患有厌食症,再对其进行心理治疗。“孩子的性格和家庭贫穷容易让他自卑,怕别人说他不好。”梅医生说,孩子如果长期压抑情绪,觉得生活绝望,他潜意识会以“暴饮暴食”或“厌食”来发泄,父母应加强对他的关心、认同,让他觉得自己很优秀,从而让他在内心上“解救”自己。

  (时报通66099999感谢陈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