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集体加盟文明见证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共同努力让公交站台气象一新

  昨日,本报针对公交站台的不文明现象展开的进一步调查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公交师傅、普通市民提出的建议以及公交集团送来的妙招,更是激发了市民参与讨论的热情。许多市民打进热线表示要参与我们的行动,一起为城市公交文明尽一份力量。而做过公交文明劝导员的大学生志愿者彭肖更是主动来到本报热线办公室,激动地向我们讲述起他们的行动。“我相信只要大家都努力,那些不文明的公交站台肯定会大变样。”

  讲述

  27名大学生在站台劝文明

  彭肖是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在“五四”青年节那天,彭肖等27名大学生走上了街头,在公交站台维持秩序,劝导文明,用这样的特殊方式来度过自己的节日。

  “我们一共分成了9组,分别在总府路、茶店子、东城根街等地的公交站台活动。”彭肖告诉记者,他们每位同学都戴上了小红帽,穿上了志愿者的衣服,还准备了文明劝导小册子。这些小册子都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上面有可爱的漫画提示人们文明排队乘车,册子后面还附有最新公交线路。“这样的宣传册很实用很有效,市民拿到后一般都会收藏起来。”彭肖说,他们的文明劝导行动非常成功,特别是这些可爱的小册子,让许多市民爱不释手,等车的乘客都很配合他们的劝导,自觉地排起队等车。

  希望

  文明见证者 我们要加盟

  彭肖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看到本报推出的“文明伴我行·细节美丽城市”特别策划报道后很激动。昨日,他特意带上12位同学的名单来到本报,“我们都愿意成为文明见证者。”彭肖说,他和同学们都愿意再次参加文明劝导行动,轮流到公交站台“站岗”,让这些站台的不文明行为彻底消失。他和同学们希望能够为我们的城市多尽一份力量,让城市变得更文明更美丽。

  彭肖等市民的热情让我们感动。从下周开始,本报将正式启动“文明见证——细节美丽城市”特别行动,邀请文明见证者、相关部门和记者一起走上街头公交站,用自己的行动去呼唤文明。

   相关新闻

  公益讲座邀你坐坐

  武侯区图书馆为学生暑期活动增色

  (实习记者洪继东)昨日,武侯区图书馆内,一场名为“谈谈‘成渝试验区’”的专题讲座在此举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徐建中教授一席精彩的演讲,让台下众多学生和市民大呼“过瘾”,不少人都拿着小笔记本专心记录。来自西南民大的大学生曹阳早上8点便早早来到了现场,“我从社区宣传栏上看到这个讲座的海报后,便决定来听听!”

  “办公益讲座也是我们图书馆的社会功能之一!”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图书已经不能满足广大读者对知识的渴求,从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的火爆程度中可见一斑。针对广大社区居民、学生、机关干部的需求,图书馆已经举办了多场知识讲座。而这次讲座,就是为了让市民从思想认识到知识储备上,了解试验区建设。

  据了解,为了提高讲座的公众知晓率,图书馆特别组织了专人在社区、机关事业单位、辖区企业、学校等场所广泛张贴了海报,宣传渠道的多样也是讲座“爆棚”的重要原因。

  “你们要记住工具的名称和图标,这样下次使用就会更熟悉。”电子阅览室内,一群小学生在川大学生刘可心的指导下,正在学习用软件制作FLASH。针对小学生,图书馆在暑假期间分别开设了网页和动漫制作的培训班,来自川大艺术系的刘可心便当起了老师。“图书馆是一个传递知识的平台,每个来这的人都能受益。”刘可心表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