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伤五人 司机遭重处终身不得开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交管局八项“铁规”出台第二天,驾车越双实线造成5人受伤的公交车驾驶员遭重处

  (曾丽记者周海波)这边交管局刚出台八项“铁规”严管“霸王”公交,那边就有人竟“顶风作案”,结果肇事司机的公交车驾驶工作遭除脱。昨日中午,武兴东二路与武科东四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伤5人的两车相撞车祸,经过民警勘察初步认定,川A53308的408路公交车越双实线行驶,应该承担主要责任以上责任。按照交管局八项“铁规”规定,昨日傍晚,司机杨国荣被交管局宣布成为了公交司机“黑名单”上第一人——从此以后,任何单位不得聘用他驾驶公交车辆及其他营运车辆。

   公交车撒野 越实线撞车伤5人

  车祸发生在昨日中午12时35分,当时408路公交车司机杨国荣正驾车由潮音路方向向武兴东二路方向行驶,行至武兴东二路与武科东四路交叉路口时,竟然越双实线左拐行驶。这时,对面一辆轻型货车正按正常方向行驶过来,刹车不及,两车撞到了一起。公交车上三名乘客受伤,而货车驾驶室里除了驾驶员外,另两名男子都被卡在变形的车头里,不能脱身。在120现场展开急救的同时,消防特勤三中队抢险队员赶来紧急施救。大约20分钟后,轻型货车车头被破拆开,两名伤者才被抢险队员从车里救出。经医生检查发现,货车上两名伤者伤势都比较严重,腿部均有骨折。

  民警勘查现场后查明:这次车祸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公交车越双实线造成,初步判定在这起车祸中,公交车司机杨国荣应该负主要责任以上责任。

  司机遭重处 终身不得开公交

  昨日傍晚,杨国荣被通知到了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处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居然对发生在营门口立交桥的“8·22”事故一点不知情,对中午发生的车祸也不停地辩解。与此同时,记者从交管局获悉,按照刚刚于23日公布的“铁规”第二条,在这起交通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公交车驾驶员杨国荣不光要为自己违法行为接受顶格处罚,还将受到另一个重处:进入公交车司机“黑名单”,终身将不能从事驾驶公交车及营运车辆的职业。

  傍晚近7时,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了这次车祸的基本情况,并正式宣布了对杨国荣的处理决定:进入“黑名单”,公交车驾驶员资格遭除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