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县城参加婚宴卢氏多人食物中毒 中毒原因正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25 东方今报

  □今报驻洛阳主笔 杨非

  今报三门峡讯 8月23日,卢氏县发生一起多人轻微食物中毒事件,目前警方已排除人为投毒,但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8月23日晚8时许,一读者拨通了记者的电话,称有多人中午在卢氏县城四季春大酒店吃过婚宴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记者赶到酒店时,当地工商、卫生、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查和取样。

  在卢氏县人民医院一楼内科病区,正在接受治疗的城关镇东街村村民李元生说,出现腹泻可能跟中午在四季春大酒店吃了婚宴上的炒猪肉和卤猪肉有关,因为他不爱吃鸡肉和鱼肉;在不少腹泻的村民中,他是比较严重的一个。

  昨天上午,卢氏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到四季春大酒店参加婚宴的村民有6个乡镇的422人,下午5时,有不少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村民到该县中医院、人民医院求治,卢氏县迅速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紧急通知6个乡镇组织参加婚宴的村民到医院检查。当晚,经调查,三门峡市和卢氏县警方已初步排除人为投毒。截至昨天早上7时,留门诊观察的91名村民已有66人消除了肠胃不适症状,其余25人轻微食物中毒,但无生命危险;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