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儿失踪惊动市长 一条短信救出 农民找聋儿市长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27 东方今报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张啸

  今报许昌讯“太感谢李亚市长了。如果不是他帮忙,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儿子了。”昨天中午,39岁的襄城县库庄乡农民李聚伟说起许昌市市长李亚帮助自己寻找儿子的经历,眼含热泪。

  聋儿失踪,惊动了市长

  李聚伟的儿子李帅今年13岁,听力从小就有障碍,语言表达困难,后来到许昌市聋儿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8月20日8时,康复中心老师发现李帅离开了学校,于是老师们就和李聚伟一起去寻找。为寻求更多人的帮助,他们先后在街头张贴了3000余份寻人启事,并报了案。

  21日晚9时许,李聚伟和康复中心主任刘付欣到帝豪广场寻找儿子时,刚好碰到在检查市区亮化工程的市长李亚。情急之下,他和刘付欣拿着李帅的照片,走到李亚面前,诉说起儿子失踪的事。

  耐心询问了李帅的情况后,李亚当即安排工作人员通知各新闻媒体发布寻人启事,并要求许昌市公安局抓紧查找失踪聋儿的相关线索,尽快解决此事。许昌市公安局迅即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局长翟化夫亲自坐镇指挥,同时与郑州、漯河、平顶山等地警方取得联系,发出协查通报。

  一条短信,周口救出聋儿

  8月22日9时41分,李聚伟收到了一条陌生手机发来的短信:“爸爸:你好,我是李帅。我不想去学校,我和哥哥去海南工作。我给爸爸挣很多钱再回来。拜拜。”根据这条短信,许昌市警方经过反复调查,于当日11时确定:李帅正在周口市川汇区育新西路上的“长安旅社”。于是,民警立即赶往周口市。下午,在周口警方的全力协助下,民警终于找到了李帅。

  李帅“告诉”爸爸李聚伟,他是被3名男子骗到周口的。“长安旅社”老板胡金桂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也证实,李帅确实是和3名陌生男子一起于8月19日中午住进旅社的。但民警赶到旅社时,并未发现3名男子的踪影。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真没想到,普普通通的一个孩子能牵动市长的心!”昨天,李聚伟激动地说,“俺全家由衷地感谢李亚市长和民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