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5000元 阳光使者如愿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每人5000元阳光使者如愿上大学
“2007华西—搜狐·利群阳光西部地区助学公益活动”系列报道

  “感谢华西都市报,我终于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头,顺利入学了!”拿到5000元助学金,北京外国语大学新生范蕾笑得很灿烂。昨日,由本报与搜狐网、浙江中烟共同举办的“2007利群阳光西部五省市助学活动”成都站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本报举行,我省40名即将走进高校的贫困学子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

  看宣传片贫困学子感动流泪

  家住成都温江的贫困学子陈俊臣,考上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但由于家里穷,竟然不敢把自己考上大学的消息告诉家人。“现在好了,拿到钱我就打电话回家,告诉家人,我要去上大学了。”陈俊臣在昨日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高兴地说。

  陕西学子王晨抱着通知书,在父亲遗像前哭泣,祈求父亲看一眼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云南学子杨志伟顶着烈日在田间劳作,汗水不住地滴落……昨天,现场播放的助学活动短片让在座的学子们潸然泪下。当短片播放到四川学子邓立阳在家徒四壁的房屋中做家务、捧着录取通知书诉说自己教师梦想的画面时,坐在台下的邓立阳泪水已挂满了脸庞。

  心怀感恩立志传递爱心火种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40名阳光使者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取了5000元助学金。在领取助学金的队伍里,有一位头发花白的妇女,她是阳光使者毛华超的母亲。“自从知道自己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了,他就远走山东打工。我都快两个月没见着他了。他说路费贵,就不回来了,喊我来。”拿着鲜红的大信封,这位母亲不住地说着“感谢”。

  “我们的家境贫寒、生活困苦,但我们坚信‘只要追求,就有阳光’。”绵阳学子蒋仕明代表阳光使者发言。他说,学子们一定会怀抱感恩之心,在成才之后继续传递阳光、回报社会。

  爱心传递市民也要来出把力

  昨天的助学金发放仪式,还吸引了不少自发前来的市民。从射洪赶来的乡村老师张翠勇说,自己在乡村中学教书20余年,每送走一批学生,最担心的就是学生的学费问题,“今天我有两个学生都获得了资助,我真的很高兴。”在成都某公司工作的张华表示,他打算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资助贫困学生,还要发动朋友,加入爱心助学活动。 记者郑钰飞徐洁莹

  实习生王佳略摄影刘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